姑幽

所感所想

       我想作为一个人一个生物都会有死亡,每个人都有生老病死,我们也害些,明明知道不可能不经历,但享过世间了荣华富贵,便会怕起死来像秦始皇赢政,汉武帝刘彻都追求长生不老之道。始皇追求长生药,还派徐福下海,但被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死未必不好,我记得我看见过一个故事 ,里面说一一“死后没有君臣上下之分,没有为生奔波四时之事,四处游历,以天地为春秋 ,就算面南为王也不能和这种乐趣相比 。”从这段话我明白,死未必不是好事。一古人的角度 ,死了没有阶级之分,不分贵贱,不需要为生存而到处奔波,以天地为家,大地为席,何等洒脱 。以现代人的角度也是如此 !死反而是一种解脱,不必再顾及世俗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人往往贪恋世间的温暖 ,的确,生时有父母亲人相伴,知己好友陪同 ,人间虽有恶,也有善 。世间可能没有你我开始想的善良美好,但或许也没有那么的险恶 。在你身处泥潭时,总有人拉你一把,有的人幸运有人拉,有的人则不幸无人拉,在这时候,你要学会自己想法子挣脱。人生总有不如意的时候,虽然知道了这点,但遇到总容易暴躁起来 。虽时处处是不幸,但却仍有幸。幸与不幸,其实并不由别人来说,而是由自己决定,我觉得自己幸便是幸,不幸便是不幸,全在你自己心中所想 。像你在干活时总抱怨,但未必不是磨砺自我。

        人在时间的几十载说长并不长,宇宙之中地球便有几十亿岁了 ,何况其他 ,在这面前,我们极其渺小 ;但说长也长 ,时间这个东西,何等奇妙 ,经历时觉得漫长,经历后回顾又觉短暂 ,以前盼望长大,长大又盼望回去 。人这一辈子全是遗憾,可又有什么办法呢 ?往事终成遗憾 ……十几年似乎一晃而过,似乎成为少先队员那天也就在昨日,可马上我即将离开小学,以前盼望离开。可到了快离开时,我对这个生活了六年的学校又满是眷念 。以后,我们马上要开启新的旅程 ,那我珍惜在这里的最后一年,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 。天下无不散之席,愿我们可以再次相遇!

       其实我也曾梦见,我会如何离开人世,记者在一棵桃树下,那是好似3月,满树的桃花个个粉红俏丽。当真是“可爱深红爱浅红” 。在树下,我在躺椅上望着我远处的孙女是在与谁戏嬉着,一阵微风拂过,带来花香,渐渐地,我意识模糊了,闭上了双眼,这个梦或许是我最想死时之景,可终究只是一个梦 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希望人生“生如夏花之灿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 ”,活着,随着自己的心,此时悄悄离开 ……

(仅我个人想法 )


评论

热度(3)